他像夜晚降临一样下来了

关于

觉醒的怪物

这是埔泽植树作品《Monster》相关绘本收录集《没有名字的怪物》中所收录的第四部绘本《觉醒的怪物》,的瞎jb翻译稿。我自己也在亚马逊收了一本质量不错的中古,照片在P9。前8P图源来自网络,倾删。


觉醒的怪物

有这么一个被巨大岩石塞住的洞窟,
传言洞窟里有一匹沉睡着的怪物。



据说能唤醒怪物的人,
将会得到世间的一切。
而这个村子里最不幸的少年,
对这世间的一切感到渴望无比。
少年去询问长老。
「要怎么做,这怪物会醒来?」
长老说。
「去试着用这个世界上最被爱之人的名字呼唤那个怪物吧」


恰巧那时候,村子里有场婚礼。
众人都开心地唱歌跳舞。
少年看着新郎与新娘,对自己说。
「这个世界上最被爱之人的名字,可算被我知道啦。」
少年对着洞窟,喊出了新郎与新娘的名字。
「马婕卡!」
「佩皮捷克!」


但是,怪物没有醒来。



还有那个村子里以力气大著称且受人欢迎的男子汉。少年想道。
「这个世界上最被爱之人的名字,可算被我知道啦。」
少年对着洞窟,喊出了男子汉的名字。
「伊吉克!」
怪物没有醒来。

那个村子里最厉害的歌唱家。
她美妙的歌喉,能使众人倾倒。
少年想道。
「这个世界上最被爱之人的名字,可算被我知道啦。」
少年对着洞窟,喊出了歌唱家的名字。
「麦达琳卡!」
怪物没有醒来。




以及那对,共同生活了很长很长一段时间的老爷爷和老婆婆。
子女也很多。
子孙女也很多。
少年想道。
「这个世界上最被爱之人的名字,可算被我知道啦。」
少年对着洞窟喊道。
「波婕卡!」
「维诺谢克!」
怪物没有醒来。




少年看过许许多多被爱着的人,他怀着仿佛拥有了世间一切的心情,渐渐忘记去洞窟的事了。
然而有一天,一个哭泣的女人出现在村子外头。
「孩子不见了」
「我的孩子被鬼神掳走了」
女人哭诉着自己是何等地爱着自己的孩子,并在最后将孩子的名字悄悄告知少年。
少年大吃一惊。
同时他想道。
「这个世界最被爱之人的名字,可算被我知道啦。」



少年匆匆忙忙朝洞窟赶去。
「那个女人的孩子的名字,和我一样。」
「这个世界最被爱之人的名字,和我是一样的。」
少年对着洞窟,大声喊出了自己的名字。

石头缓缓地动起来了。
就在少年看清怪物的那个瞬间……

咔哩咔哩咕叽咕叽嘎吱嘎吱咕咚。










END




评论(1)
热度(15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蒸汽乌托邦 | Powered by LOFTER